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邀请优秀毕业生回校开展讲座
发布时间: 2012-12-11

     2012年12月9下午,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邀请2005届计算机应用专业优秀毕业生韦炜同学(现任职安徽省公安厅指挥中心警官,获得微软高级工程师、国家网络工程师专业认证)在学术报告厅作题为《一个网路工程师的成长之路》专题讲座,该系本、专科学生40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韦炜警官以自己在校学习经历和职场求职经历,告诉同学们,大学生在大学期间应有自己的思想和专业兴趣爱好,广泛了解当前前沿技术,紧盯市场需求,学习掌握相关知识和技能,并通过毕业实习及后期工作期间的真实案例,使所学知识系统化。介绍了计算机专业认证的种类、区别,专业认证和专业学习之间的关系,以及获得专业认证对学生在本行业就业的重要意义等,还就如何处理好学历提升和就业之间的关系谈了个人的理解。

    韦炜警官还介绍了自己的从警之路及承担全省短信报警平台的建设工作,告诫同学们要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抓紧大学学习的黄金时段,志存高远,刻苦学习,勤练技能,奋发向上,用辛勤的耕耘,换取丰硕的果实。

  最后,韦炜警官与同学们进行了现场交流,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在学习过程中遇到的困惑,并给出建议和意见参考,会场气氛热烈。(文/丁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