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开展院级2014届本科毕业实习汇报工作
发布时间: 2014-03-27

    3月25日下午,院党委委员、教务处处长董毅及院督导组全体成员一行9人,在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会议室听取了该系2014届本科毕业实习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参观了位于重行楼312实验室的校内实习基地(基地之一),检查了相关过程材料。该系领导、教研室主任、专业负责人等出席会议。
    系主任郭有强概要汇报了2014届本科毕业实习工作整体开展情况、实习预期目标、实施过程管理和目前的进展情况。
    教学秘书李妍从七个方面全面汇报了该系此项工作的实施情况,主要包括:安排实习单位宣讲;考察走访实习基地(无锡NIIT、南京网博计算机软件系统有限公司、合肥求精电子有限公司);党政联席扩大会议专题讨论实习工作计划、实施方案;召开毕业实习动员会;根据学生专业兴趣,自行选择实习单位,以及学生名单动态统计(本届本科毕业生共224名, 68人参加自主实习,156人参加系集中安排实习);召开毕业实习出征会;学生毕业实习过程情况等。
    院督导组成员参观实习现场后,高度肯定该系认真组织动员、扎实有序推进、严格过程管理毕业实习工作中的各个环节,对查阅的归档材料感到满意。董毅在认真听取汇报后,发表了重要讲话。他充分肯定了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在毕业实习各项工作中取得的新成效。同时对系毕业实习工作提出几点建议:一是逐步建立“实习、实训、就业一条龙”教学意识,提高系毕业生在本专业内的就业率和就业水平;二是紧紧围绕院“地方型、应用型”人才培养定位,进一步加强与本地区企业的合作,更好地为地方经济发展做贡献;三是注重师资队伍建设,逐步由“借别人的教师”转变为“用自己的教师”,提升教学水平,培养动手能力强的应用型人才。
    通过此次督查,促进了该系毕业实习工作质量的进一步提高,该系表示将继续坚持“以生为本,分类指导”的教育教学理念,将人才培养各项工作做好、做实。(文/葛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