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2014级新生开学典礼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 2014-09-15

    金秋送爽,丹桂飘香。97日下午,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在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了2014级新生开学典礼。系领导、教师代表、新生辅导员、以及全体大一新生参加了典礼。开学典礼由党总支秘书马程主持。

    会议在庄严的团歌声中拉开帷幕。系主任郭有强教授代表全系师生向2014级新生表示热烈的欢迎,郭主任向大一新生们介绍了蚌埠学院的发展历程、学科专业与办学特色,介绍了我系的师资队伍、学科体系、学科优势,分析了我系学生的就业现状和未来发展情况,并且向新生强调了大学学习的重要性 。张自军副主任围绕“科学是技术的依据,技术是科学的体现”这个主题,针对新生入学后关心的如何度过大学四年时光这个问题上提出了一些实质性的建议。邵峰书记在给新生的教育讲话中要求学生要学会“条理有度、照顾好自己;远近结合、规划好自己;自信宽容、发展好自己;”并且“要培养大我,在为集体为社会的无私奉献中,点亮自己”做一个有知识、有能力、有担当的人。最后,我系13级老生代表李祥同学结合个人经历与同学们在学习生活等方面做了真诚的交流;14级代表杜文玲同学代表新生发言,她表示,一定会珍惜在蚌埠学院学习的机会,尽早适应新环境,学会学习、合作和生活。

    通过这次教育,2014级新生对学院、系部以及专业有了一定的了解,激发了同学们以饱满的热情投入新的学习生活,尽快适应新的转变,走好大学生活的第一步。(文/常静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