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涯第一课--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扎实做好新生入学教育
发布时间: 2014-09-15

    俗话说:“良好的开端是成功的一半”,为了帮助大一新生开创一个良好的开端,也为了让他们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同时为了增进师生间的相互了解,方便大一新生今后的学习生活,9712日,全系上下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新生入学教育。

    系主任郭有强亲自对新生进行了专业教育,和同学们分享了自己从学生时代到现在的宝贵经验,并且对同学们的未来寄予厚望。

    各专业课教师分别到各个新生班级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我系专业设置情况,分享了专业课学习方法,并且建议同学们多看书,利用好图书馆的资源,学好专业课,做到博而专。

新生辅导员也纷纷到各自的班级组织同学们学习《蚌埠学院学生手册》、《文明礼仪手册》,进行校训、心理健康、职业规划等一系列的入学教育。他们均结合自己的切身经历,声情并茂地给大一新生再现了自己 的大学生涯和一步步实现梦想的坚毅步伐。并在学习和生活等诸多方面都给予大一新生很多很好的意见和建议。

    此次新生入学教育给新生展现了精彩大学生涯的第一课,引导他们树立积极的人生观、价值观,为大学生活打下良好的基础。(文/常静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