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举办文明礼仪演讲比赛
发布时间: 2014-10-17

     1016中午1210,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在B226教室举办了主题为文明礼仪的演讲比赛。此次演讲比赛特别邀请了我系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和系内演讲能手担任评委。主席团助理袁本亮担任大赛的主持人。

    放眼整场比赛,同学们的演讲都略显紧张,但是激情飞扬的演讲使得整场比赛的气氛十分高涨。同学们就何为文明礼仪做了阐述,我们每个人都应该提高自身修养,让礼仪不再是纯粹的理念。在仪容仪表上我们首先要严格要求自己,尊重师长、学会感恩,这些都是我们要去努力做到的,因为不学礼无以立。还有的同学根据自己的生活学习经历讲述了文明礼仪体现在大学各个方面,包括教室、寝室、食堂等等。基本所有的参赛者都提出了相同的倡议:作为当代的大学生,我们不要让文明只印刷在纸上,而要融合在行动中。给老人让座,向老师问好等力所能及的事,都要从自我做起,进而影响到身边人。最后,大赛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结束了,主持人袁本亮致辞感谢大家的参与和聆听。

    此次大赛的主要目的是让同学们了解文明礼仪的重要性,提醒大家要注重道德修养,做文明的主人,让文明无处不在。有礼则安,无礼则危。文明礼仪从我做起,美丽校园你我共建。(文/陈爱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