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老爱老,你我同行——计算机工程学院学生党员开展志愿活动
发布时间: 2019-11-06

为响应亮身份、树形象,当先锋、做表率活动号召,鼓励学生党员履职尽责、承诺践诺,积极弘扬尊老敬老社会风尚,2019112日上午,计算机工程学院第一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集体赴蚌埠市第八人民医院疗养院开展 “敬老爱老,你我同行”志愿服务活动。

进入疗养院后,学生党员们迅速以小组为单位,分散到各楼层有条不紊地开展志愿服务,分别以整理房间、打扫卫生、与老人谈心等形式践行着自己对于中华民族尊老敬老传统美德的最直接尊崇与传承。在疗养院中,同学们一个个忙碌的身影、一张张纯真的笑脸、一阵阵欢快的笑声、一声声真情的问候很快汇集成一股巨大的暖流,温暖着在场每一位老人的心。每一位老人都有不一样的过往,他们需要心理安慰,需要亲人慰藉,需要别人分享他们的喜怒哀乐,倾听他们的内心。同学们近距离与老人谈心,倾听老人们对自己过往生活的追忆和倾诉、对亲情与关怀的真切渴望,让在场的同学们感受深刻,更让老人们的心理得到了很大安慰。一上午的时间转瞬即逝,临别之际,老人们依依不舍地与同学们挥手道别。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美德的传承离不开当代青年的共同努力。大学生党员作为其中的先进代表,更应充分发挥自己的模范带头作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为表率,引导全体青年学生共同投身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中。(撰稿:王亚琴 吉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