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上国家安全教育课 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计算机工程学院学生党员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 2020-04-17

2020415日是第5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做好大学生的国家安全主题教育,全面深入地抓好校园安全管理和教育,进一步增强广大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计算机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围绕国家安全教育主题开展“云党课”教育活动。

学生党支部书记沈志兴老师早早地就在QQ群内传达了2020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有关活动安排,明确了活动主题、总体要求和活动内容。学生党员们通过中国大学生在线、易班、国家开放大学等网络平台观看了“总体国家安全观视角下的疫情防控”国家安全教育课,学习了《国家安全法》、《网络安全法》等相关法律,线上参与了国家安全知识在线问答。最后,全体党员集中在线观看了党支部书记沈志兴制作的《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PPT并进行了网络“云学习”,并进行了热烈的线上交流研讨。

2016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的张义慧同学说,“通过本次教育活动,引导我们正确认识国家安全形势,增强‘安而不忘危’的忧患意识,通过各种生动活泼、对接现实的宣传教育方式,让人们深切感知国家安全和个人安全密切相关,明确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和义务,才能树立‘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责任意识,将总体国家安全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共同构筑捍卫国家安全的铜墙铁壁。”2017级软件工程专业的程冠军表示,我们作为大学生,不仅要在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这一天参与、体会、感受国家安全这一主题,更要将国家安全与个人安全、家庭安全、社会安全、网络安全、生产安全、环境安全、防灾减灾安全等等紧密结合起来,入眼、入脑、入心,把国家安全牢记心间,成为每一天的记忆与实践。其他学生党员也积极发言,表达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和所感所想。

通过此次主题教育活动,学生们强烈体会到国不稳则家不安、民不富,深刻意识到国家安全是定国安邦的重要基石。在维护国家安全上,没有局外人、旁观者,人人有责更需要人人尽责,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把国家安全牢记心间,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捍卫国家安全。(撰稿:沈志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