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从我做起——计算机工程学院青协开展环保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 2020-05-18

为倡导绿色环保生活理念,号召同学们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我校计算机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成员近日录制了“垃圾分类,从我做起”宣传视频,向大家宣传正确的垃圾分类方法。

视频中,青协志愿者们首先向大家介绍了垃圾的种类,包括厨余垃圾、可回收垃圾、有毒有害垃圾、其他垃圾,在生活中如何区分这些垃圾,每种垃圾桶的标识等内容。接着,志愿者们详细讲解了每种垃圾的处理方法,一些可回收的垃圾如何做到资源再利用,有害垃圾应该如何处理和丢弃。视频最后,志愿者们告诉大家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如果随意丢弃垃圾,会给我们的生活带来怎样的危害。

该视频在计算机工程学院各班进行广泛宣传后,志愿者们进行问卷调查,评估同学们对垃圾分类知识的掌握情况。从垃圾分类常识、生活中处理垃圾的方式、家中垃圾如何放置、对视频教育的接受程度等问卷内容,可以看出同学们对垃圾分类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也努力从生活的点滴中养成垃圾分类的良好习惯。

保护环境,人人有责。垃圾分类只是我们生活中的一件小事,但对于环保来说却是一件大事。志愿者们希望通过此次宣传活动,能够发动同学们带动家庭、社区积极进行垃圾分类,大家一起用双手创建和谐文明的美好家园。(撰稿:唐秀娟 朱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