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舌尖上的美味——计算机工程学院举办美食摄影大赛
发布时间: 2020-06-04

为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缓解疫情期间的心理压力,记录居家生活的愉快点滴,518日至61日,计算机工程学院举办了线上美食摄影比赛。同学们的积极响应,大家踊跃报名,一展厨艺。

比赛分为视频组和照片组,视频组要求参赛选手以vlog的形式记录下制作美食的原料和步骤。参赛选手们发挥创意和灵感,烹制各种美味佳肴,有色泽鲜明的鱼香肉丝,清凉解暑的火龙果气泡水和水果冰粉,创意酸奶燕麦手抓饼等,每一条展示精美菜肴的vlog都让人垂涎欲滴。最终徐玲玲凭借美味诱人的猪肉粉丝包获得视频组第一名,方玉昊以新鲜肥美的葱油鲈鱼获得第二名,张建文以营养健康的火腿早餐饼获得第三名。

照片组要求选手提交过程照片、成品照片和记录所做美食材料和步骤的word文档。参赛选手们提交的照片里有创意水果蛋糕、奥利奥牛奶布丁、家常小炒土豆丝、夏日解暑水果沙拉、鲜香营养炖猪蹄等佳肴,一盘盘五彩缤纷的菜式,引得大家垂涎三尺。最终陈小雨凭借创意奥利奥牛奶布丁获得照片组第一名,牛妞王洁以特色风味炒年糕获得第二名,王舒凡以宫保鸡丁获得第三名。

此次美食摄影比赛不仅让同学们充分领略到了饮食文化的魅力,同时在传播中华饮食文化,传递健康膳食理念方面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营造了健康和谐的校园氛围。(撰稿: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