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回家!计算机工程学院迎来2020年秋季学期返校学生
发布时间: 2020-09-02

829日,计算机工程学院迎来2020年秋季学期首批返校学生。按照《蚌埠学院2020年秋季学期返校工作方案》相关要求,计算机工程学院1400余名学生按不同年级分别于29日—31日返校,并严格按照返校报到流程进行。

为了充分做好本次学生返校工作,学院制定了《计算机工程学院2020年秋季学期学生返校工作方案》,提前召开全体辅导员专题会议,传达返校工作方案,精准审核每一位学生返校申请条件,及时关注学生返校路途动态,提前筹划返校后的学生管理等工作。

829日一早,同学们陆续抵达学校西门,每个人都按规定佩戴口罩,按规定间距有序经过安康码核验、体温检测等相关检查进入校园。然后前往辅导员处扫描疫情风险等级查询通信大数据行程卡二维码,进行现场二次核验,提交《近14日健康情况监测及符合返校条件承诺》,领取《蚌埠学院学生返校报到证》后,有序进入学生宿舍。

在学生返校报到过程中,学院党总支书记袁飞带领辅导员前往学生宿舍看望已返校学生,了解、关心他们在学习生活上遇到的困难并积极解决。三天的返校工作结束后,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和全体辅导员集中走访学生宿舍。在宿舍里,老师们与同学们亲切交谈,询问大家假期生活情况、新学期的准备状态,并叮嘱同学们要注意保持良好的宿舍卫生,定期通风,严格执行晨午晚体温检测制度,树立宿舍安全意识,严格遵守学校宿舍管理制度,积极参加学校和学院活动,丰富校园生活。

开学后,计算机工程学院将认真做好学生疫情防控管理工作,深入开展新时代爱国卫生运动,提升学生自我防护意识,引导督促学生进行体温监测,常通风、勤洗手、做好清洁卫生,认真做好应急处置工作,确保学生的健康安全。(撰稿:朱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