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赛促学 网络竞赛再结硕果——我校学子学科竞赛再获佳绩
发布时间: 2020-09-03

在近日结束的由全国高校计算机教育研究会组织的“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网络技术挑战赛”中,我校2018级网络工程专业学子再获佳绩。

由丁智作为指导教师,王鹏宇、黄新宇、黄文杰和王浩四人组成的“STAR”战队获得思博伦通信(SPIRENT)定制项目——基于人工智能的网络安全、业务和流量分析实践赛项(EP2)华东区第14名(三等奖);由肖宇作为指导教师,方杰、王莹莹、施张淳、朱丽丽四人组成的“努力不扑街”战队获得江苏省未来网络创新研究院定制项目——开源开放软件定义网络的研究与应用实践赛项(EP3)华东区第32名(三等奖)。

“网络技术挑战赛”是“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的竞赛模块之一。此次大赛全国分六大赛区,共有300多所本科高校组成的1827支队伍共9721人参加。大赛目的是为了适应网络技术与应用的快速发展,对接经济社会人才需求,促进学生在网络技术研究与设计、开发与应用方面的创新能力培养,促进相关专业的新工科人才培养与课程体系变革,促进创新教育范畴的产教融合、产学协同育人。

计算机工程学院历来重视学生的培养,鼓励学生积极参加各类学科竞赛,通过学科竞赛为抓手,以赛促学,以赛促检,努力提高学生综合素质。在疫情期间,计算机工程学院教师在完成线上教学任务的同时,对学生开展线上竞赛指导,积极组织竞赛团队,不断提高学生的综合能力,促进学院发展。(撰稿:朱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