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工程学院开展爱国主义观影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0-12-17

为重温抗美援朝战争的辉煌历程和英雄事迹,激发全体师生在新时代继承和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扎紧爱国主义的精神纽带,126日,计算机工程学院党总支组织教师党员观看爱国主义电影《金刚川》,部分学生党员代表、青年学习会成员代表也一同参加了观影活动。

影片讲述了在1953年,抗美援朝战争进入最终阶段,志愿军在金城发动最后一场大型战役。为在指定时间到达,向金城前线投放更多战力,志愿军战士们在物资匮乏、武装悬殊的情况下,不断抵御敌机狂轰滥炸,以血肉之躯顽强拼搏的英勇事迹的故事。

通过此次观影活动,师生党员们受到了一次深刻的爱国教育和党性锤炼,深深地被中国人民志愿军战士的英雄壮举所震撼,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时刻以革命先烈不畏困苦、英勇顽强、舍生忘死的伟大精神激励自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笃行实干、砥砺奋进。(撰稿:常静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