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挖思政育人元素,打造课程思政金课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开展教师课程思政教学竞赛
发布时间: 2021-01-12

 为进一步发挥课程育人功能,推进“课程思政”教学改革,推动教师承担“课程思政”的主体责任,18日下午,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首届“课程思政”教学大赛在学院会议室举行。经各教研室初赛推荐,全院共13名教师参加比赛。本次大赛评委由教务处处长孙兰萍、质量监控办公室主任吕效华、图书馆馆长崔执树、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邬旭东等专家组成。比赛由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袁飞主持。

 比赛包括说课和教学展示两个环节,各参赛教师在比赛中深入挖掘课程本身所蕴含的有正确导向的思政元素,既讲解专业知识,又启迪学生做人做事的人生道理,把思想政治教育的内涵潜移默化融入到课堂教学中。根据教学设计和教学展示环节的表现,最终决出,刘粉获一等奖、黄凯宁、姜雪获二等奖、丁智、郭城、史豫坤、陶启宏获三等奖,沈恂老师等获优胜奖,物联网工程教研室获比赛优秀组织奖。

 各位评委对参赛教师的表现一一进行了点评,首先肯定了计算机学院教师的教学成果,表现了对参赛教师的赞赏,同时也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希望通过本次“课程思政”教学设计大赛,引导各位教师在课程教学中根据课程目标等教学要素,找准“课程思政”切入点,做好思政元素与教学内容的有机融合,将立德树人落实到每一堂课程中。 (撰稿:姚保峰、赵富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