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3-23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史、新中国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帮助党员干部了解掌握党史、新中国史,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坚守初心使命。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在党员活动日组织学生党员以集中研讨、外出实践的形式开展以“党史教育”为主题的系列活动。318日下午,各支部组织党员到蚌埠市渡江战役总前委旧址孙家圩参观学习。

1510分全体人员抵达纪念馆。纪念馆是用来纪念1949322日至44日,邓小平、陈毅、粟裕等老一辈革命家率中共中央华东局、华东军区、第三野战军总前委,在孙家圩子村召开会议研究制定了渡江作战方案,拟定了《京沪杭战役实施纲要》,吹响了渡江战役开始的号角,为渡江战役的全面胜利和新中国的诞生做出了重要贡献,在中共党史、军史及中国革命史上都占有一席之地。

各支部学生党员依次有序的进入馆内参观浏览,一幅幅资料图片、一件件珍贵实物将大家带回了那段战火纷飞、可歌可泣的岁月。

同志们参观了党史馆图片资料展,并重温了入党誓词。党员们依次观看了从战役开始到结束的珍贵史料,回顾革命历史、弘扬革命文化。党员们胸前佩戴着党徽,手握拳头,重温入党誓词,用铮铮誓言表达了坚决听党话、跟党走、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传承红色基因的信念和决心。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通过“党员活动日”的举办,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的全体学生党员将会紧紧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努力奋斗,不断为党旗增光添彩。(撰稿:沈志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