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开展师生党员谈心谈话,扎实落实党建工作“找差距、抓落实、提质量”
发布时间: 2021-04-14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党建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提升我院党建工作水平和能力,及时发现基层党建工作中的不足和短板,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开展师生党员谈心谈话活动。

为了做好这次谈心谈话活动,我院前期进行了充分准备,先后召开两次师生代表座谈会,发放问卷和意见表近百份,收集意见和建议近二十条。学院召开党总支委员会会议和党政联席会专题讨论研究这些意见建议。在此基础上,从48日开始,我院开展为期一周的党员师生谈心谈话,谈话对象为全院党员师生,做到全覆盖。院领导班子带头示范,班子成员之间互谈,带头查摆问题,积极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做到班子成员与师生党员之间必谈,采用“一对一”的谈话方式,以见人见事见思想为基本要求,因人而异、因势利导,对谈话对象的思想动态以及工作、学习、生活情况进行全面了解,对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当面指出,并提出改进要求。对党员师生在谈话中反映的问题以及提出的意见建议进行了认真收集与整理。

下一步,学院党总支将持续改进谈心谈话工作内容与方式,扎实落实党建工作“找差距、抓落实、提质量”的目标要求,进一步增强全院师生党员间的沟通与交流,及时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切实增强思想共识,凝聚组织力量,激发工作干劲,提升发展质量,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撰稿:吉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