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开展“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4-22

明镜所以照形,古事所以知今。党史是中国共产党在艰苦奋斗中积累下来的宝贵经验和智慧结晶,是我们国家治党治国必不可少的珍贵财富。为迎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重要讲话精神,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团总支开展“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主题团日系列活动。

理论教育,让党史学习更深入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各团支部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史大学生读本》、《中国共产党历史大学生读本》、《改革开放史大学生读本》、《社会主义发展史大学生读本》等书目开展集中学习,加深了同学们对共产党史的认识,让同学们深刻体会到团员的责任和使命,提升了同学们的政治文化素养。在学习交流中,同学们表示只有牢固树立团员身份,增强团员意识,才能在学习、生活和工作中,时时处处规范自己的言行,从而发挥共青团的先锋模范作用。

形式多样,让党史学习更生动

在团日活动开展过程中,各团支部积极探索多种学习形式。有的团支部组织团员青年观看红色电影,在影片中追忆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有的团支部开展线上宣讲,团员青年们一起分享各自家乡的红色故事;有的团支部紧跟国家时政,利用晚自习时间观看新闻联播等时政节目,带领团员及时了解国家和国际形势。同学们通过形式生动的党史学习,更加深刻体会到党的革命精神和传统文化。

结合实践,让党史学习落实处

在团日活动开展期间,多个团支部组织志愿服务活动。18级软件工程2班团支部组织全体团员在龙子湖公园开展以清理垃圾、文明劝导、清理小广告为内容的志愿服务;20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升本班团支部深入老年公寓,慰问空巢老人,为老人们科普健康生活相关知识;19级大数据班团支部利用课余时间为同学们检测、清理、安装计算机软硬件系统。同学们通过清洁环境、爱老敬老、为民服务、专业技能指导等多种形式,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文明实践结合在一起,增强团员志愿服务意识,真正让党史学习教育接地气、入人心。

习近平总书记说: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共青团是党缔造和领导的青年政治组织,只有通过积极坚定的学习、借鉴党史,才能不断提高自身的素质。团员青年们表示,通过主题团日活动,进一步学习和铭记党的历史,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将不忘初心,奋勇向前,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努力成为党的合格后备军。(撰稿:朱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