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程逐梦 温情护航 ——2021届毕业生文明离校记
发布时间: 2021-07-06

四载晨昏转瞬过,万般心思寄温情。正值2021年毕业季,为了给学院每一位毕业生留下更多更美的青春回忆,进一步教育与引导好广大毕业生文明离校,激发学生对校、院的热爱与感恩之情,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师生代表在院党总支的号召下,共同开展了以启程逐梦,与未来相拥为主题的毕业生文明离校系列活动。

宿舍走访,再嘱咐几句

临别前夜,院领导班子成员与各辅导员一起,再次深入学生宿舍开展走访活动。每到一间宿舍,各位老师都与毕业生展开亲切交谈,共同回忆在校四年里师生共处的点点滴滴,畅聊毕业前景与未来规划,反复叮嘱学生务必注意返程安全,认真整理好寝室物品,文明离校,有机会常回家看看。

贴心服务,再护送一程

为了给广大毕业生提供更为贴心的服务,进一步做好毕业生文明离校工作,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广大师生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一是积极组建教工爱心车队,进一步做好毕业生送站服务工作;二是持续摸排疫苗接种情况,确保毕业生新冠疫苗应接尽接;三是大力做好校内志愿服务,组织学生志愿者建立学生服务站爱心搬运队,帮助毕业生解决离校难题。

赠言寄语,再畅聊一次

毕业生返校之际,学院一是邀请优秀毕业生代表与低年级学生一起参与座谈,畅聊大学时光,回忆青春往事,分享经验成果,收集意见建议;二是设置告别签名墙、毕业留言板等供毕业生书写临别感言,表达自己的不舍与留念之情;三是悬挂欢送毕业生横幅及离校宣传标语等,表达学院对毕业生的真诚祝愿;四是开展纪念品互赠活动,学院向各位毕业生赠送水晶印章,毕业生也将自己签名的志愿服务纪念衫、优秀学习笔记等赠予学院,以此表达对学院的不舍与感恩。


启程逐梦,再祝福一声

“计”一份热爱,“算”无限可能!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的488位毕业生们,此刻,你们即将奔赴大江南北,续写新的人生征程。天地广阔,大有可为!愿你们永葆这份热爱,带着母校的希翼,带着学院的祝福,不怕未来艰险、不畏困惑迷茫,脚踏实地、砥砺奋进、启程逐梦、拥抱未来,用手中最闪耀的键盘,敲击出自己最精彩的人生!(撰稿:方乐淑 吉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