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院学子结合专业学党史,用心抒写爱党爱国热情——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大学生学党史电子海报设计展
发布时间: 2021-07-08

2021年是党的百年华诞,百年历程,筚路蓝缕;百年奋斗,栉风沐雨。为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实走深,引导广大师生在党史学习中进一步感悟思想伟力,汲取奋进力量,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立德树人全过程,6月29日,由共青团蚌埠学院委员会、蚌埠学院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主办,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承办的大学生学党史电子海报设计大赛展在综合楼大厅展出。

本次展览是在学校电子海报设计大赛基础上举办。大“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 100 周年”、“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为创作主题,用青年大学生的视角通过图形、色彩、文字、影像等形式展现党的百年征程,以艺术语言描绘百年光辉成就,引导青年大学生学习百年党史,厚植爱党爱国情怀,进一步激发我校青年学子的历史担当和奋斗精神。

5月初启动以来,得到了全校青年大学生的热烈响应和广泛参与。在设计过程中,同学们首先深入研读《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等党史学习材料,在研读中形成自己的深刻感悟和创作体会,再结合各自的专业技能用可视化的图像、文字、色彩搭配等形式表达爱党爱国的心声。经过作品征集、作品初评、复评等环节,共选出110件作品入围,在此基础上,大赛组委会再组织专家进行评选,最终共选出56件优秀作品参加展览。

中国共产党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本次大赛展集中展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来波澜壮阔的光辉历程,抒写了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实现民族复兴的历史画卷,以青年人“舍我其谁”的时代担当把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深切情怀凝聚笔端,充分表达了青年大学生们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深深祝福,抒发了对党和祖国的热爱与赞美,表达了对新时代的感恩和礼赞。(撰稿:常静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