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开展“弘扬雷锋精神,争创优良学风”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3-22

2022年3月5日是第59个学雷锋纪念日,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以“弘扬雷锋精神,争创优良学风”为主题通过倡议宣传、学习讨论、实践教育等形式多层次、多角度深入开展学雷锋月实践活动,引导学生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和弘扬“学习雷锋、帮助他人、自我提升”的精神。

学雷锋,传精神,争做有为新青年

为积极响应学雷锋月活动号召,加强学习能力的培养,提高整体学识水平,学院青马工程学员、学生会、青年志愿者协会、青年学习会、各团支部分别召开专题学习会,以不同形式开展“弘扬雷锋精神,争创优良学风”主题教育活动。团总支学生会召开了“雷锋精神永不褪色”主题学习会议,号召学生骨干在奉献中学习,在服务中成长,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宗旨”。青年志愿者协会组织了“弘扬雷锋精神,争做向善青年”观影活动,通过观看纪录片学习了雷锋同志当年无私奉献,勤俭节约的精神,并在“弘扬雷锋精神,争做向善青年”横幅上签名,励志要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去弘扬雷锋精神。各团支部纷纷以学习身边的雷锋为切入点,开展各具特色的微团课活动。

分享学,乐钻研,答疑研讨促提升

各个团支部积极开展“互助学习,先锋有我”主题学习互助答疑研讨,各科目成绩优秀的同学主动分享自己的学习方法,并根据同学们提出的困惑知识点进行集体答疑。同学们在活动中积极热烈地研讨,互帮互助、乐于钻研、勇于探索,巩固了学习知识点,增进了同学们之间的友谊,提升了班级凝聚力。

亮身份,树形象,实践活动展风采

为帮助同学们深入领会和把握雷锋精神的内涵与新的时代意义,党员学生、学生会骨干和青马工程学员在全院范围内开展了“一对一,点对点”帮扶服务。帮助居家隔离学生直播课程,倡导为身边同学“解难题”,清扫学生寝室公共区域卫生,整理学院机房电脑等活动。青年志愿者在校园中开展了“校园黑板清理”活动,不仅美化了校园环境,也为全校师生提供了良好的课堂氛围。

在雷锋月实践活动中,同学们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将爱心、细心、责任心融入到日常生活学习中,在实践活动中不断提升自身思想道德素质,在校园中营造了服务他人、乐于奉献的浓厚氛围。(撰稿:常静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