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开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微团课比赛
发布时间: 2022-04-29

为了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在中国共产主义青团成立100周年之际,激励广大团员青年担当作为,展示青春风采,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于4月25日开展了微团课比赛。

本次比赛共有16名选手参加,各参赛选手紧紧围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为主题,从党史国史团史、英雄楷模人物生平事迹、社会热点问题等方面挖掘“微”主题,综合运用PPT、视频、歌曲等丰富多彩的表现形式,展现“微团课”的魅力与教育意义,参赛选手5分钟的讲述,言之谆谆,情之切切,颠覆了传统“说教式”、“灌输式”思政课模式,通过分享党团的故事、青年所思、结合亲身经历、心得体会为同学们带去一节真实、生动的团课,直击学生心灵。经过激烈的角逐,通过评委老师评审,最终高显丽获得一等奖,昂明宇、王天翔获得二等奖, 韩瑞、刘中义、赵威获得三等奖。

该活动是学院主题教育季系列活动之一,为青年接触党的思想,接受团的教育提供了平台。同时引导青年坚定不忘初心听党话,跟党走的理想信念,明确肩负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责任与使命。(撰稿人:常静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