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学院“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知识竞赛颁奖典礼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 2022-06-20

616上午蚌埠学院“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知识竞赛颁奖典礼在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会议室隆重举行。来自12个学院的获奖同学和本次比赛承办部门负责人参加典礼。

大会伊始,校团委副书记哈焱表示,近年来高校电信网络诈骗案例频发,给大学生的财产安全和心理安全造成了严重的危害。我校举办此次“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知识竞赛,旨在增强大学生的反诈防骗的知识和意识,降低大学生陷入电信网络诈骗的几率,最大限度保护学生的人身财产安全。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袁飞指出,我校举办此次知识竞赛活动,一是为了进一步提升大学生的风险防范意识,使大学生维护好自身的财产安全。二是为了扩大宣传教育,织牢校园安全防护网,维护校园的安全稳定。三是为了以点带面,在校园的广大学生群体中普及宣传教育,增强大学生对于电信网络诈骗的重视度和警惕性。

随后,大会宣读了本次活动获奖名单并颁发证书。

最后,保卫处处长刘韶进行了总结。他向获奖学生表示祝贺。他指出,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必须从保护个人信息安全做起,从提高风险防范意识做起,我们要时刻牢记反诈知识,让防骗反诈入脑、入心,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创建和谐平安校园。

此次比赛的成功举行,体现了我校对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工作的高度重视。下一步,我校将通过各种形式进行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知识的宣传教育,确保全覆盖、无遗漏,助力营造和谐平安的校园环境。(撰稿:崔婉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