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举行主题教育季意识形态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 2022-06-24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论述,发挥高校思政教育主渠道主阵地作用,6月17日,蚌埠市委宣传部于福鑫同志应要来我院开展主题教育季专题讲座。次讲座由院党委书记袁飞主持,全院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以及青年学习会成员参加。

讲座中,于福鑫从什么是意识形态、为什么要树立意识形态安全底线展开,分别从重要认识论、基本原则论、工作方法论、主体责任论、长期斗争论五个部分进行讲述。讲座理论结合实际,列举意识形态斗争实例,让同学们清楚地认识到意识形态领域斗争的严峻性深刻地展现了做好意识形态工作,是事关党的前途命运、事关国家长治久安、事关民族凝聚力和向心力的重要基石。于福鑫强调大学生是维护国家意识形态安全的重要力量,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一定要增强“四个意识”、 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担负起中华民族复兴的历史重任。

最后,袁飞对同学们提出了殷切期望。他指出,当代大学生应该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作为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要认真学习和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要以身作则,传播主旋律,弘扬正能量。(撰稿:沈志兴、周莉芹、顾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