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七一主题活动】继承红色血脉,担当育人使命——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网工基础教工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6-29

为热烈庆祝建党101周年,进一步激发党支部活力,增强广大党员的使命感、责任感和担当感,6月27日下午,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网工基础教工党支部在学院会议室开展“继承红色血脉,担当育人使命”七一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在学习过程中,支部书记丁智回顾了其祖父在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抗美援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等不同历史时期的奋斗历程,以真实的案例展示了老一辈革命者爱党爱国,不屈不挠,不怕困难,顽强拼搏的革命精神。现场展示了其祖父所获得的战役纪念章、解放勋章等实物及相关档案照片,大家驻足细览,深切地感受到历史的温度,触摸到历史的脉搏,增强了传承红色基因的历史自觉。随后,支部全体党员结合新形势下的高等教育特点和各自的工作实际,以“如何立德树人”为主题展开讨论,大家踊跃发言,不仅表达了个人观点,也在倾听他人中得到新的启发,对在今后的教育教学工作中创先争优,干事创业起到良好的促进作用。

最后,院党委书记袁飞总结中指出,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形式独特,内容丰富既是一场思想上的洗礼,更是行动上的鞭策。希望每一位党员同志要牢记党员身份,当好先锋,加强党性锻炼,传承红色基因,争做“四有”好老师,全力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通过本次庆祝建党101周年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党员再一次受到思想的洗礼,坚定了党员的理想信念。大家纷纷表示要勇立学院发展潮头,在事业上敢打敢拼,奋力谱写新时代教育事业新辉煌,为蚌埠学院的发展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撰稿:马金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