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开展2022届毕业生文明离校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6-29

切实做好2022届毕业生文明离校工作,激发毕业生爱校荣校情怀,营造安全、平稳文明愉快的毕业生离校氛围,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坚持以生为本的工作理念、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思想引领为先导、以疫情防控为重点、以安全稳定为核心,扎实开展毕业生文明离校系列活动。

党旗飘扬,坚守信仰担使命。加强毕业生党员教育,学生党支部纷纷开展专题学习,重点做好党员组织关系转移教育,提高毕业生党员意识。组织毕业生党员重温一遍入党誓词,对毕业生党员进行的一次庄严、生动的党的观念教育。

青春领航,朋辈对话共成长。遴选优秀毕业生开展学姐学长经验分享会,引领低年级同学做好大学规划。解答同学们关于考研择校的疑惑,帮助同学们提前确定合理的考研目标。

求职指导,多措护航就业。进一步做好未就业毕业生教育引导和服务帮扶工作,学院召开毕业生求职指导培训会,为学生的发展保驾护航。通过求职安全教育推文告诫同学们在进行求职的过程中需要防范求职陷阱、增强求职安全意识。

赠言寄语,师生畅谈话别离。邀请优秀毕业生代表与辅导员和学院领导班子一起参与座谈,畅聊大学时光,回忆青春往事,分享经验成果,收集意见建议;设置告别签名墙、毕业留言板等供毕业生书写临别感言,表达自己的不舍与留念之情;赠送毕业生水晶印章,以此表达对毕业生深深的祝福

影像青春,人文关怀营氛围。编写“同溯旧岁,不舍别离”2022届毕业生学子风采,将青春和靓丽定格在母校这篇沃土上邀请学院领导、辅导员、学生代表拍摄“毕业不散场”毕业季宣传片,引导毕业生牢记母校恩情和老师嘱托,用青春与热情去谱写广阔的未来篇章。

温情服务,爱心车队再起航。开展“暖暖毕业季,浓浓师生情”教师“爱心车队”温情再起航活动,进一步做好毕业生送站服务工作,让毕业学生永感温情、一路远航。


扬帆再启航,未来皆可期。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倾情做好2022届毕业生文明离校工作,确保588名毕业生安全、文明、有序离校。希望2022届毕业生一定牢记母校老师谆谆教诲,在自己的岗位上,奋力书写无愧于时代,无愧于自己的精彩华章!(撰稿:常静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