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陈国龙赴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讲“七一”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 2022-07-03

贺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持续激励广大党员教师践行初心使命、勇当模范先锋,“七一”建党节之际,校党委书记陈国龙在重行楼404会议室为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全体党员“七一”专题党课。

重温党史、致敬百年,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人民探索正确道路、创造幸福生活的伟大成就来之不易。陈国龙指出,铭记历史才能砥砺奋进,珍惜当下方可展望未来。如何百年党史中进一步汲取智慧力量,如何更好传承与弘扬中国共产党伟大建党精神,矢志不渝践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是每一位高校教育工作者都必须回答好、必须完成好的重大课题。

陈国龙强调,高校担负着“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神圣使命,在全校范围内大力推进理想信念教育,持续做好思想政治工作至关重要。一要持续用好红色资源,努力传承红色基因。红色资源是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教材,是党最为宝贵的精神财富。近年来,我校高度重视红色教育,特别是在挖掘本土红色资源、编纂红色教材、弘扬红色文化等诸多方面做出了显著的成绩。我们要把红色资源融入课堂,通过课程思政教育引导好广大学生,激励广大学生积极将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热情转化为刻苦学习、立志报国的强大动力。二要始终牢记党员身份,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做到“学为人师,行为世范”。高校教师担负着教书育人的双重任务,发挥着言传身教的双重影响,不仅要“教好书”,更要“育好人”,真正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学生教育、引导与管理工作。三要发挥引领作用,共担育人使命。各专业课教师、辅导员、行政管理人员都肩负培养学生成长成才的重任,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每一位党员、每一位教职员工要自觉地把思想政治教育融入对大学生知识传播和日常生活,真正做实“三全育人”成效。

最后,陈国龙强调,蚌埠学院作为“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建设单位,全体教师更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扎实推进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握发展契机、创新育人模式,积极培育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同时,勉励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人格魅力呵护学生心灵,以学术造诣开启学生智慧,引导学生成长成才,培养更多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建设者和接班人。(撰稿:吉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