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安徽省大学生网络与分布式系统创新设计大赛(作品赛) 在我校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 2022-07-18

7月16日,由安徽省教育厅主办,蚌埠学院、巢湖学院承办的2022年安徽省大学生网络与分布式系统创新设计大赛(作品赛)决赛在蚌埠学院隆重举行,主赛场设在蚌埠学院,分赛场设在各参赛学校。


本次网络与分布式系统创新设计大赛包括研究生组、本科组、高职组三个组别,分为作品赛和技能赛两个板块。作品赛包括网络系统与安全设计及应用、分布式系统设计与应用、区块链创新创意设计与应用三个主题;技能赛包括软件定义网络(SDN)应用、大数据应用两个主题赛道。作品赛分初赛、决赛两个阶段进行。初赛共收到来自省内37所高校、近200支队伍的参赛作品。通过评审专家匿名网评,共评出107部作品角逐决赛。

本次比赛采用线上方式进行,共设5个网络评审室,评审专家在线参加评审。比赛过程由选手PPT汇报、线上展示作品和专家提问等环节组成,整个比赛和专家评审公开透明,公平公正。蚌埠学院党委书记陈国龙、副校长郭有强巡察了比赛现场并旁听了选手比赛过程。

本次大赛以学科竞赛推动专业建设、培养学生创新能力为目标,综合考察参赛团队的创意、设计和工程实现能力,进一步促进计算机类相关专业教学实践体系的完善,为探索计算机类相关专业人才培养模式提供有力支持,对推动我省本科高校计算机类专业的建设发展,提升教学质量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撰稿:李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