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在2022年(第15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 2022-09-14

由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组织委员会主办的2022年(第15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全国总决赛近日落下帷幕,共有超过400所高校,一千多件作品入围全国总决赛。我校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的高恒通、张健文、彭万李团队一路披荆斩棘,报送的信息可视化设计-动态信息影像作品《汉字的故事》,取得了国赛二等奖的好成绩。

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是我国高校面向本科生最早的赛事之一,大赛的目的是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创,为国家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创新型、复合型、应用型人才服务。近年来,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高度重视大学生学科竞赛工作,把学科竞赛活动的开展作为实践教学的重要载体和提升学生创新能力的有力抓手。学院始终秉持培养学生全方面发展的教学理念,尤其重视创新精神和能力的培养,通过提高学科竞赛参赛水平和综合竞争力,提升实践教学质量,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不断提高学生团队合作精神、创新实践能力。(撰稿李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