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工程学院召开新学期第一次学生工作例会
发布时间: 2018-03-07

 36日,计算机工程学院召开新学期辅导员工作会议。会议由副院长张自军主持,全体辅导员和班主任参加了会议。 

张自军首先传达了学校新学期工作会议精神,对寒假工作进行了总结,并结合学校和学院的工作重点,部署新学期各项工作,要求大家尽快从假期状态中调整过来,以良好的精神状态投入到新学期的工作中去。

张自军对辅导员提出几点要求:一要求做好本学期的工作计划,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目标,严格按照学院要求做好各项学生工作的准备和实施;二深入教室、学生宿舍、食堂等学习生活场所,及时了解学生返校情况,关心并了解学生的思想状况,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做好第一周、第一天、第一堂课的学风督察工作,确保新学期开好头起好步;三强调工作纪律,严格规范对待各项工作,在新学期把党建活动的各项要求体现到具体工作中去,做到规范做事、规矩做人。四14级考研和实习的学生,希望辅导员老师对他们建档立档,及时关注,准确把握;15级班主任辅导员老师,希望各班开展考研动员会等,了解学生思想动态;1617级学生事关本院的未来和希望,希望各辅导员班主任和学生建立沟通的桥梁,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五就业工作是学生工作的重点,要求各毕业班辅导员一定要尽职尽责,做好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工作,建立学生追踪档案,关注学生就业。

最后,各辅导员班主任分别谈了自己班级的开学状况以及下半期工作计划,并表示将进一步加强责任心和使命感,以饱满的热情、只争朝夕的精神,开创新学期各项学生工作。(/杨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