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设有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网络工程、物联网工程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人工智能6个本科专业,其中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为国家一流专业、物联网工程专业为安徽省一流专业,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也是安徽省特色专业。

    学院现有教职员工61人,博士硕士教师54人,占比为88.5%。有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1人,安徽省学术技术带头人1人,安徽省教学名师1人,安徽省模范教师1人,蚌埠学院教学名师1人,校级优秀教师7人,安徽省教坛新秀3人,蚌埠学院中青年骨干教师3人,蚌埠学院教坛新秀3人。

    学院固定资产总值1800余万元,其中用于教学、科研的仪器设备资产值达1650万元,占学院固定资产总值的91.7%。学院拥有省级实验实训示范中心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实验教学中心,下设三个分中心(物联网工程与技术实验实训中心、网络工程与技术实验实训中心、计算机教学实验实训中心),设有公共计算机类、计算机软件类、计算机硬件类、网络技术与工程类嵌入式系统类、大数据与人工智能类六大类实验室,校内实验实习实训场所面积约8000平方米。

    近年来,学院获批各类教研教改项目40余项,其中省级以上教研项目24项;主编教材13部;课程建设不断发展,国家级一流课程1门,省级精品课程2门,省级MOOC课程5门。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项,省自然科学基金、省高等学校自然科学研究重点和一般项目10余项,发表论文100余篇。

    2017年以来,学院学生在各类学科竞赛中,获得省级以上奖励200余项,其中一等奖以上奖励40余项;主持承担了100余项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其中国家级30余项。

    学院创建分段式人才培养体系,前三学年实施专业素质培养;第四学年利用与校内外高新技术企业搭建的学企结合技能实训平台,对学生进行专业实践能力与技能塑造;依托国家级和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和设立的学生科研专项活动,有效引导学生进入实验室从事科研活动和创新创业训练;借助针对性的学习指导与个性化培养方案,有效保障学院人才培养质量。

    学院毕业生初次就业率始终保持在90%以上,除在各类IT企业从事软件开发、软件项目管理等技术性研发和专业管理工作外,一部分学生进入一流高校继续深造学习。(2023年9月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