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网络工程专业学子在安徽省学科竞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 2018-10-29

20181022日,安徽省网络安全攻防大赛和“华为杯”网络与分布式系统创新设计大赛同时落幕,我校计算机工程学院2015级和2016级网络工程专业学生在比赛中展现实力,喜获佳绩。

网络安全攻防大赛以团队模式参赛,每队选手针对不同的题型,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不同的关卡任务,获得积分,并通过评分系统自动评分,现场大屏幕实时赛况直播。竞赛充分体现了各队选手之间的团队协作、技术应变及整体攻防能力。此次竞赛,全省共有74支队伍参与角逐,经过努力,我校选手取得了总成绩排名第四的好成绩,荣获一等奖。

“华为杯”网络与分布式系统创新设计大赛,综合考察参赛作品设计创新性和网络与分布式系统的应用性,着重突出其作品的创新性与科学性。通过初赛提交的参赛作品报告和作品演示视频,以及现场答辩和作品实物功能演示考察参赛团队的创意、设计和工程实现能力。全省共有92支队伍比赛,我校选手顺利完成答辩环节,位列39名,荣获三等奖。

比赛扩展了学生的科技视野,提高了学生的创新设计能力、综合设计能力和网络安全攻防实战能力。成绩的取得,是学生实力的展现,也是计算机工程学院网络工程教研室全体教师辛勤工作的成果。未来,教研室全体成员将更加努力工作,根据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会议精神,努力做好人才培养工作。(撰稿:朱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