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的扣子从一开始就要扣好——我校青年学习会继续深入开展理论学习培训
发布时间: 2019-04-22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为加强青年学习会理论学习,推进青年大学生学习、宣传、落实和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418日,计算机工程学院邀请安徽省委讲师团“青年宣讲名师”、安徽中医药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魏冬捷为青年学习会全体学员开展专题理论学习培训。

此次培训围绕主题“人生的扣子从一开始就要扣好”。魏冬捷首先以“洁洁良事件”所引起的反思并与学生互动交流开场,接着从“为什么要信仰马克思主义”、“共产主义丰富的内涵”和“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新时代新人”三个方面展开。魏冬捷深情并茂的讲述了信仰马克思主义是历史发展和时代的选择,用短片的形式介绍了中国正处于一个全新的发展阶段,号召大学生做肩负历史使命的新青年。讲座中,魏冬捷用习近平总书记的《逆境修炼指南》,带领同学们回顾了习总书记在梁家河的7年知青岁月,用总书记的生活经历教育学生“扣好人生的每一颗扣子”,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人。讲座深入浅出,内容丰富,既有理论高度又非常接地气,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此次专题培训,让同学们更加深刻地了解马克思主义和共产主义的内涵,认识当代中国所处的发展关键期,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要铭记总书记殷殷期盼,担当起时代赋予的历史使命,砥砺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撰稿人:周冰涛 朱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