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我校青年学习会理论学习培训周圆满结课
发布时间: 2019-04-25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引导大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422日,计算机工程学院邀请安徽省委讲师团青年宣讲名师、蚌埠医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卓玥博士为青年学习会全体成员开展理论学习培训。

此次培训的主题是“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卓玥首先提问“什么是初心”,引发同学们的思考和交流,从李大钊《我的马克思主义观》中的先进思想,陈望道翻译《共产党宣言》所信奉的“真理的味道”,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一个个形象生动的例子带领同学们走进共产党人的初心,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接着,卓玥用“四个伟大”揭示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用习近平总书记“自信人生二百年,会当水击三千里”的勇气,激励青年大学生只有毫无畏惧的面对一切困难和挑战,才能坚定不移的开辟新天地,创造新奇迹。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此次培训让青年学生们有了更加明确的奋斗目标,争做新时代新青年,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贡献力量。(撰稿人:程君霞 朱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