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新思想 争做新青年 ——计算机工程学院“拥抱新时代,践行新思想”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季拉开帷幕
发布时间: 2019-04-29

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五四运动爆发100周年,为引导大学生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升大学生的政治理论水平,将理论学习与科学实践相结合,由校党委宣传部、校团委、计算机工程学院党总支主办,计算机工程学院团总支、青年学习会承办的“拥抱新时代,践行新思想”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季于近日拉开帷幕。

此次主题教育实践活动面向计算机工程学院全体在校学生,包括演讲比赛、知识竞答和微宣讲展示三个环节,活动贯穿整个学期,学生以团队形式报名参赛。

417日,“学习新思想,阐述新内涵”演讲比赛开赛,拉开了本次活动季的序幕。

第一轮演讲中,参赛选手以大学生喜闻乐见的方式,深入浅出的讲解新思想内涵,通过学、思、践、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党的创新理论内化于心,外化于形。参赛选手们有的从平时生活和关键事件出发,以小见大,娓娓讲述对新思想的认识,对新时代的追求;有的开门见山,直接抒发爱国热情,讲述青年肩负的重任。

425日,第二轮演讲围绕 “如何做好新时代新青年”。参赛选手们从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对青年的殷殷嘱咐,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征程,结合自身经历,讲述如何做好新时代新青年。演讲中,选手们声情并茂,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精神带给在场听众一次又一次精神洗礼,一篇篇发自内心的深情演讲让人受益匪浅。

至此,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季的演讲比赛环节结束,本轮比赛采取末尾淘汰,其他团队晋级下一环节的知识竞答。此次比赛不仅锻炼了同学们的演讲能力,更加深了对新思想的认识,坚定了争做新时代新青年的信念。(撰稿:李嘉鑫 朱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