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新思想 践行新使命——计算机工程学院深入开展“拥抱新时代 践行新思想”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5-21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激励青年大学生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树立两个维护,做新时代的有为青年,近日计算机工程学院团总支、青年学习会开展了主题为“学习新思想,践行新使命”的知识竞答活动。

59日,活动进行初赛,30支参赛团队通过必答和抢答两个环节的比分排名角逐出24支团队进入决赛。竞赛内容包括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十九大精神、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比赛过程中,每一支参赛团队都做了充分准备,他们积极答题,灵活应对,以饱满的热情进行抢答,现场气氛热烈。

515日,24支团队进入知识竞答决赛环节,角逐最终晋级的16个名额。参赛团队均发挥出最强的实力,经过两轮抢答,比赛推向高潮,进行最后一轮的现场论述。现场论述主要考察同学们对党的理论知识的理解、综合应用能力及现场表达能力,充分体现了同学们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思考和领悟。

经过紧张激烈的比拼,知识竞答环节圆满结束,晋级团队将进入“微宣讲”展示环节。此次活动掀起了青年大学习的热潮,增强了青年大学生进一步深入学习实践新思想的政治觉悟,切实做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努力成为不负新时代的新青年。(撰稿:程君霞 周冰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