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工程学院2020年开展诚信教育主题月活动总结
发布时间: 2020-06-03

为增强学生的诚信意识,强化资助工作的育人效果,构建以诚信为荣的校园文化氛围,我院于20205-20206月开展了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月活动,由于发生新型冠状肺炎疫情,只能利用网络开展线上活动,现将此次活动开展情况总结如下:

一、加强组织,强化领导

为了确保活动的顺利开展,我院领导高度重视,专门成立了以学院党总支负责人为组长的诚信教育活动领导小组,组长:袁飞

副组长:张敏

小组成员:钱丽莉、戴蓓、何静涛、沈志兴、许蓓、常静静、吉梅

小组成员分工明确、各司其责。提高了大家对于诚信教育的认识;加强诚信教育的宣传;营造了良好的诚信教育的氛围;提高了学生诚信教育的意识。

二、重视宣传、提高认识

我院通过主题班会、感恩教育、宣传片等形式,在全院范围内进行全方位宣传,向大家展示了诚信的重要性,引起学生的共鸣。让学生从现在做起、从自己做起、从小事做起,养成良好的诚信品质。

三、系列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

1、诚信教育专题片

看了这些诚信教育专题片后,同学们都为之动容,大家都被诚信这种美德所感动,同学们都在私下讨论今后一定要做个诚实守信之人,让诚实守信在中华名族中永远发扬下去。

2、诚信教育主题班会

各班利用网络开展资助诚信教育主题班会,在辅导员的引导下,同学们积极交流。通过这次主题班会活动,同学们认识到诚信的重要性,同学们都表示今后一定要做一个诚实守信之人,让诚实守信在中华民族永远发扬下去。

3、诚信教育主题讲座

为进一步增强同学们的诚信意识,强化资助育人效果,我院通过网络举行了针对各班级资助委员进行资助诚信教育主题讲座。

4510日,由计算机工程学院学生会主办,“资助诚信”征文比赛,同学们积极踊跃报名参加,吴启春等六位同学分别获得一、二、三等奖。

5、志愿者服务活动,弘扬志愿者精神

疫情发生以来,我院参与抗击疫情志愿者43人:

林学志、卫志鹏、吴凯军、蔡鸿杰、陈诺、郭路路、郭婷、刘蓉、徐万朋、张小梅、周善成、冯纯子、郑如嶺、徐仕贤、陈新月、江磊、孙龙飞、蒋国境、李杨、汪诚、贾航宇、汪斌、王帅、冯丹丹、唐澳、肖锋、相可喜、朱屹诚、吴启春、王浩洋、姜俊哲、柳柯、吴昊、刘莹舟、潘华龙、杨丽、孙铭泽、谢鹏飞、杜前航、何锦、陈亚军、胡鹏程、王昱心。

他们在自己所居住的社区参与到抗击疫情的工作中,他们对待工作认真负责,敢于付出,无私奉献。

6、国家助学贷款政策、征信、金融知识宣传

学院通过网络,向同学们进行助学贷款政策宣传工作,普及征信、金融等知识,广泛宣传国家资助政策。

通过此次诚信教育活动,帮助学生们明确诚信的本质和内涵、诚信与道德、诚信与成才的关系,自觉地做一位诚信的学生;通过诚信教育引导学生树立“说诚信话,办诚信事,做诚信人”的诚信观念,唤醒学生自我教育和自我完善意识,自觉加强诚信建设,养成诚信待人,诚信处事,诚信学习,诚信立身的良好习惯。这次主题活动后,同学们能够自觉地在各个方面为自己树立起诚信的准则,也更好的做到了以诚信为人,这就是我们开展诚信教育主题活动所取得的巨大成效。

7、我院同学们举办了“学生资助诚信承诺书”的签名、通过网络视频宣誓活动;

8、我们学院通过辅导员推荐,学生报名,最后通过学院资助评审小组评议,评选出2020年“励志之星”,经过公示,最终评选出16软件工程的满燕燕同学、18软件工程班的杨雪情同学为2020年“励志之星”。

 

                                                    计算机工程学院

                           2020.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