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工程学院开展战“疫”示范微党课“七一”专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 2020-07-02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扎实推进深化“三个以案”学习教育,71日上午,计算机工程学院党总支组织开展高校党组织战“疫”示范微党课“七一”专题教育。学院全体党员通过线上线下同时进行的方式参加,副院长兼教工支部书记姚保峰主持。

党总支副书记张敏首先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习近平给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服务队全体队员的回信(全文)》、《习近平给复旦大学青年师生党员回信 勉励他们继续讲好关于理想信念的故事》。随后,全体党员准时观看学习《高校党组织战“疫”示范微党课“七一”专题(第3讲)》,并进行了热烈讨论。青年教师党员沈徇表示,“今天是建党99周年,作为一名党员很激动。此次的微党课学习,感悟颇多。作为党员教师,学习了习总书记复旦大学回信后,更要始终坚持为学生服务,终身学习的思想,坚守自己岗位完成使命”。青年教师党员张大秀感慨“视频直播学习中,‘心有所信,方能行远’这句话让我非常触动。作为一名青年教师党员,我要谨记习总书记的教导,把党的初心和使命牢记心中,心怀家国、心有人民、心向学生,为人民服务义不容辞”。辅导员兼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沈志兴说到,向我们党的99岁生日致敬,作为基层党员,牢记初心和使命,为民办实事、办好事、解困忧,这是我党保持长期执政的基石。作为党员,我们更应不断学习进步:知党、知国、知天下,这是中国共产党保持先进性的基石。”2017级物联网专业的郑婉君同学激动地说:“作为学生党员使命在肩、责任在心,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

最后,副院长兼教工支部书记姚保峰要求全体教工党员和学生党员进一步明确学习的方向,通过此次战“疫”示范微党课的学习进一步坚定跟党走的初心,继续努力学习,争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无愧于“共产党员”这一至高无上的荣誉。(撰稿:刘世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