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校企合作,促进产教融合——计算机工程学院走进深信服安徽办事处
发布时间: 2020-12-15

20201126日,蚌埠学院计算机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张敏、网络工程教研室主任丁智、网络工程专业辅导员常静静、吉梅一行四人来到深信服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安徽办事处,就企业业务发展和人才需求情况召开研讨会,商谈校企合作事宜,深信服安徽办区域主管邱学文、深信服教育行业总监王潇、我院2015级优秀毕业生张彪等人共同参加了合作研讨会。

学院一行首先看望了在深信服安徽办实习的2017级网络工程专业的5位学生,仔细询问了他们目前的生活状态、思想动态和工作情况。随后,在邱学文的陪同下参观了办事处的工作环境、文化长廊、演示厅、荣誉墙……,对于深信服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企业级安全、云计算和基础架构的产品和服务等业务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研讨会上,张敏首先介绍了计算机工程学院在学科建设、专业设置、人才培养、招生就业等方面的情况,王潇介绍了深信服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公司发展历程、产品特色、公司文化等情况。“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已成为教育行业发展的一大趋势,双方就如何利用资源共享、采用课程融通、校企优势互补、构建良性互动的产学研共同体,为企业输送更多优秀的毕业生等方面进行了充分的探讨与交流。

目前在深信服公司担任售前经理职位的张彪,是计算机工程学院网络工程专业2015级学生,他结合自身在深信服公司一年来的成长经历和老师们进行了分享。奋发向上的积极状态既是蚌埠学院毕业生投身职场努力拼搏的一个缩影,也对学弟学妹们的成长发挥了积极的影响。

最后,双方签订了就业基地合作协议,约定未来将在网络安全、云计算、大数据等方面,通过人才培养、专业建设、科研合作、文化交流等方式开展全方位的合作。

据悉,深信服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创建于2000年,是一家专注于企业级安全、云计算及IT基础设施的产品和服务供应商,拥有智安全、云计算和新IT三大业务品牌,致力于让用户的IT更简单、更安全、更有价值。在全球设有50余个分支机构,员工数超过4500人。20196月,深信服入选“2019福布斯中国最具创新力企业榜。(撰稿:朱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