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工程学院举办职业规划设计大赛暨大学生就业创业大赛
发布时间: 2020-12-16

为培养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和创新创业意识,激发学生就业创业热情,129日计算机工程学院职业规划设计大赛暨大学生就业创业大赛在学院会议室举行。学院党总支书记袁飞,副书记张敏,校就业指导中心赵冠军老师及辅导员出席并担任评委工作。

计算机工程学院高度重视本次大赛,经过前期一个多月的动员、组织和初赛,共有9组选手进入决赛。本次大赛共分职业规划和就业创业两组,主要包括作品演示、评委提问、选手答辩、评分四个环节。职业规划选手们通过《职业生涯规划书》、《职业生涯人物访谈报告》、个人职业规划PPT展示、职业角色模拟视频播放等展示自己对职业生涯的规划、设计与实施计划;创业团队通过《商业计划书》、创业项目PPT展示、项目运营情景再现等展示创业项目运营状况及进展。评委们对参赛选手一一进行了点评,充分肯定了每一个选手的优势和长处,同时也针对存在的不足提出了中肯的建议。经过近三个小时的比赛,2020网络工程班郑志刚的作品《CTO的职业生涯规划》获得职业规划组的第一名;2018网络工程1班杨育金、王莹莹、辛焱明小组作品《少儿人工智能编程教育》获得就业创业组第一名。

大赛的成功举办为我院大学生营造了浓厚的职业规划氛围,提升了广大学生的生涯发展意识,引导大学生更好地思考自己的目标和方向。(撰稿:常静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