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工程学院举办2020年安徽省“启明星”就业指导专家进校园活动
发布时间: 2020-12-25

1224日下午,由安徽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办、蚌埠学院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和计算机工程学院承办的 “省级‘启明星’就业指导专家进校园”活动在学校阶梯教室二举行。此次活动邀请了安徽省“启明星”就业指导专家团成员、双环电子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李福喜,为计算机工程学院学生作题为《人生目标与职业规划》的专题讲座。计算机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张敏、就业指导中心赵冠军老师、部分辅导员以及200余名学生聆听了讲座。

李福喜首先以一段励志的音乐视频引入主题,结合自己的成长经历、创业过程以及在遇到艰难困阻时应有的心态和姿态出发,从人生目标、学业规划、角色转变和职业规划四个方面指导学生如何规划实现目标。他鼓励学生制定目标时要认识自我,仰望星空的同时更要脚踏实地,培养独立的人格与思想、培养良好的心态和心理承受能力,做到“心中有梦想、脚下有力量、肩上有责任、未来有方向”。讲座主题突出、内容丰富、条理清晰,既有理论阐述,又有案例分析,更有实践思考,对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和就业创业很有帮助和启发,现场气氛热烈。很多同学表示,与专家近距离接触,能厘清政策,认清形势,进一步碰撞出就业创业的火花,更加明晰今后自己的职业目标和发展方向。

今后,计算机工程学院将继续开展职业规划和就业指导系列讲座,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和择业观,进一步提高学生的就业创业能力。

李福喜,蚌埠市双环电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中电元协电阻电位器分会副理事长,高级工程师,安徽省优秀青年科技创新奖,获得授权发明专利6项、实用新型专利72项。省级启明星就业指导专家,先后获评蚌埠市十大经济人物、十大徽商领军人物,安徽省战略性新兴产业技术领军人物,安徽省优秀名营企业家,全国电子信息行业最具潜力企业家、最具社会责任企业家。(撰稿:常静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