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实验实训课程教学要求
发布时间: 2022-05-24

为了规范实验实训课程教学,加强和提高实验实训课程教学质量,为人才培养提供更好的学习环境,特拟定学院实验实训课程教学的基本要求。

一、在新学期开学二周内,实验实训课程指导教师应向实验实训中心提供实验实训课程教学需要使用的软件,并协助实验员安装教学所用的软件系统。

二、在新学期开学二周内,课程指导教师应向相关实验员提交实验大纲(课程设计大纲或实习实训大纲)、实验进度表(实习实训计划)

三、正式开始实验实训课程之前,实验指导教师应按照实验大纲的要求认真备课,并到实验室预做相关实验,并填写与实验相关的记录材料。

四、学生进行实验实训时,指导教师严格遵守课堂纪律,不得随意离开课堂,要认真指导学生完成实验实训教学。

五、实验实训过程中,指导学生仔细观察实验现象、分析实验结果、及时做好记录、规范撰写实验报告。

六、实验指导教师要求学生爱护实验室仪器设备,节约实验实训材料。

七、实验实训课程结束后,指导教师要求学生将实验实训过程中所使用的仪器设备正常关闭,收拾整齐。

八、指导教师每次实验后认真批改学生的实验报告,对实验实训中出现的问题作认真总结。实验实训课程结束后,及时提交与实验有关的存档材料。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2022.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