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仪器设备管理制度
发布时间: 2022-04-20

一、实验室内所有仪器设备由实验室管理员负责总管理。未经许可任何人不得擅自使用、转移或调换。实验员变动时要办理好清退、移交手续。

二、实验室添置的仪器设备必须纳入实验室固定资产帐,每年定期进行核对,做到帐帐相符、帐物相符、帐物与标签相符。

三、实验室的设备一般不许借出,特殊情况必须严格执行审批和登记手续。校内借用,须经实验室中心主任批准同意,管理员办理出借手续。外单位借用,应持有正式介绍信经实验室主任、学院分管院长同意,办理借用协议。

四、现有的仪器设备不得自行拆卸或改装。确须技术改装、改进,应经主管领导同意、学校设备资产管理部门批准后,方可进行。

五、仪器设备说明书由主管实验员保管,借出登记并按时归还。

六、实验员应经常注意实验室仪器设备状况,做到定期检查、维护、保养和维修,确保完好可用。仪器设备寿命周期已到,再无利用价值时,应即时按程序报减、报废。

七、实验室仪器设备均属国有资产,对其使用、维修及管理,应认真贯彻国家及学校颁发的有关规章制度和管理办法,确保正常使用和管理。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202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