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举办党史学习教育大学生宣讲团启动暨培训会
发布时间: 2021-05-10

为迎接建党100周年纪念日,激发大学生爱国爱党的热情,促进大学生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根据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结合学院“学党史,担使命”主题教育季工作计划,组建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大学生宣讲团。57日,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举行党史学习教育大学生宣讲团启动仪式暨培训会,对选拔出来的宣讲团成员就政治理论、宣讲技巧等方面进行培训,指导安排、统筹管理宣讲活动及相关工作。会议由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袁飞主持,组织部副部长张敏、团总支书记朱程参加。

袁飞首先宣布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大学生宣讲团正式成立,他提出成立宣讲团的目的是为了让同学们结合党史学习进行再教育再熏陶,通过学习感悟能够表达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心声,宣讲团成员要走近同龄人,从青年一代的视觉出发,开展党史宣讲活动。随后,袁飞向宣讲团成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认识,增强“四个意识”。大学生宣讲团成员是从学生中选拔出来的优秀分子,是对大家平时表现和综合能力的肯定,同学们要提高认识,肩负起重要使命;二要勤奋学习理论,坚定“四个自信”。政治理论知识与同学们各自专业不同,就更需要花费时间精力加强学习,宣讲团成员要找准方向做功课,通过学习不断提升自身综合素养,展现宣讲团风采;三要认真做好宣讲,践行“两个维护”。宣讲团的主要工作就是走进班级,走近同学做宣讲,宣讲必须把握主题。通过宣讲,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让每一个同学更加坚定“两个维护”的行动自觉。

张敏作为大学生宣讲团负责老师,介绍了宣讲团的人员构成。她要求宣讲团成员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认真备课,并列出具体宣讲计划表,在学习中不断实践,探求多样的宣讲形式,逐步深入同学中去,让宣讲真正发挥作用。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大学生宣讲团将围绕《中国共产党历史大学生读本》、《中华人民共和国史大学生读本》、《改革开放史大学生读本》、《社会主义发展史大学生读本》等书目,深入各班级、学生组织、社团、宿舍开展宣讲活动,通过互动式、座谈式、角色代入式等多种形式,学好、讲好党史,传承红色基因,在广大青年学生中营造“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的浓厚氛围。(撰稿:朱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