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开展“学党史、担使命”主题教育季学理论读书交流沙龙暨学党史大学生宣讲团第一次备课会
发布时间: 2021-05-28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按照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学党史,担使命主题教育季活动理论学习的安排部署,学院成立了由5名大学生组成的大学生宣讲团,深入全院各班级进行宣讲,用大学生自己的语言来传承红色基因。527日中午,宣讲团成员在重行楼404会议室开展学理论读书交流沙龙暨第一次集体备课会,学院党总支书记袁飞主持会议。

袁飞介绍了我院“大学生宣讲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讲的目的和意义,他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宣讲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宣讲团成员首先要坚持宣讲的政治属性,坚持基本观点的完整性,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宣讲任务;其次要深学细研,精心备课,吃准吃深吃透精神实质,拿出高质量、有特色的宣讲稿。本次备课会也是一次学理论读书交流沙龙,旨在通过相互交流学习,既可以提高大家的认识感悟,又能提升宣讲质量和效果。袁飞鼓励宣讲团成员通过读书、备课、演讲等多种方式,不断提升个人素质,在未来的工作和学习中发挥更大的优势。

随后,宣讲团成员于婷分享了个人学习体会,并汇报了备课情况。她以“铭记英雄,崇尚英雄,学习英雄------纪念蚌埠江淮中学义勇军“援黑队”为主题,围绕蚌埠江淮中学17名学生组成的义勇军援黑队英勇抗日救亡的故事,唤起青年一代的爱国热情和英雄情怀。袁飞进行了点评,并就宣讲的重点内容、形式方法、台风技巧等方面做了指导。

下一步,宣讲团成员将通过持续开展理论学习和集体备课,以传承红色基因为主线,以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为主题,精心准备宣讲内容,将党史教育进一步深入宣传到学生群体中。(撰稿:朱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