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电科第40/41研究所科技发展部主任徐波应邀来我院开展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 2021-12-22

12月22日上午,应蚌埠学院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邀请,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40/41研究所科技发展部主任、高级工程师徐波,来我校作了题为“测试助力通信产业发展”的专题学术讲座。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物联网专业学生代表和部分教师聆听了讲座,讲座由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院长黄迎辉主持。

徐波结合自己多年的科研和项目管理,阐述了作为应用领域广泛的电子测量仪器,矢量网络分析仪促进了高新科学技术发展,在5G宽带移动通信、相控阵雷达、卫星导航、卫星通信等重大工程建设中发挥了重要的测试保障作用通过国内外相关技术水平的数据对比,让师生们进一步了解了电子测试领域的发展现状、我国高端仪器仪表急需突破的核心技术、实现自主创新发展的光辉历程。讲座后,徐波与部分师生进行了进一步沟通交流。

此次学术交流活动,给我院师生带来了当前电子测试技术的前沿和热点问题,为从事相关专业的师生们提供了很好的学习机会,使广大师生丰富了知识结构,开阔了思维空间,有助于我院师生更好地进行相关领域的学习与研究。(撰稿:郭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