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组织观看党史教育电影《跨过鸭绿江》
发布时间: 2022-01-11

为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缅怀革命先辈的丰功伟绩,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激发师生党员爱国情怀,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于1月9日下午组织全体教师党员集中观看党史教育影片《跨过鸭绿江》以观影的方式回望了70余年前那段波澜壮阔的历史,致敬不朽的抗美援朝精神。

影片真实展现了抗美援朝战争及抗美援朝运动,展现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军事家的崇高风范,讴歌了以杨根思、黄继光为代表的志愿军不畏强敌、英勇斗争的战斗精神。 “打得一拳开,免得百拳来”,一战拼来了山河无恙,家国安宁充分展示了中国人民不畏强暴的钢铁意志、万众一心的顽强品格,打出了中国人民的精气神,展示了中国人民维护世界和平的坚定决心。

观影后,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刻铭记抗美援朝战争的艰辛历程,传承和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要牢记初心使命、立足岗位,担当作为职尽责,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助力学院高质量内涵式发展。(撰稿:刘世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