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成功举办第二届课程思政教学大赛
发布时间: 2022-01-14

为深入实施《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提升我院教师的课程思政教学能力,全面推进课程思政高质量建设,114日,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举行第二届“课程思政”教学赛。本次赛分教研室初赛和院级决赛两个环节,经过各教研室初赛选拔,最终10名教师进入院级决赛,决赛在重行楼404举行。各教研室主任及部分教师观摩了竞赛。

参赛教师在15分钟的说课和教学展示环节中,结合自己的学科特色,深入挖掘专业课程中蕴含的思政元素和所承载的思想政治教育功能,使专业课程与思想政治理论课程同向同行,实现“知识传授”和“价值引领”有机统一,充分展示了各自的教学风采和理论功底。

评委们针对每位参赛教师的课堂展示进行了精彩点评,充分肯定了此次教学竞赛,认为选手们准备充分,教学态度良好,课程思政融入自然,体现了思政教育对相关课程的价值引领,展示了各自的风采,希望教师以此次竞赛为契机,把课程思政做好,把正确的价值观传递给学生,引领、激发学生积极向上。经过激烈的角逐与评审,共评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2名。姜雪老师和史豫坤老师将代表学院参加学校的课程思政比赛。

本次课程思政教学赛的成功举行,为我院教师搭建了学习交流和展示风采的平台,更好地推动了教师队伍建设,以竞赛为抓手,以课程建设为核心,切实提高育人水平。(撰稿:李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