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组织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4-19

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安全的重要论述,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组织开展了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教育活动。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周密安排精心组织我院青年学子“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公开课”,通过线上线下交流学习感悟。2019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对口班张健文同学交流发言时说,国家安全就在我们身边,作为新时代的学生,我们要牢固树立国家利益至上的观念,保持清新头脑,更要学会把自己所学知识和国家安全结合起来,做国家安全知识的传播者,做国家安全的忠实守护者。

为了把国家安全教育普及到每一个学生,做到全覆盖、无遗漏,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所有班级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班会,组织同学们学习《国家安全法》《反恐怖主义法》《反间谍法》《网络安全法》等法律法规。同学们纷纷表示以后的学习生活中要进一步学习国家安全相关知识,自觉成为国家安全的宣传者和坚定守护者。

通过组织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教育活动,不仅让同学们感受到了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更重要的是大大提高了我院青年大学生的国家安全意识,进一步树牢同学的国家安全观(撰稿:张健伟 常静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