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举行“大学生讲思政课”选拔赛
发布时间: 2022-04-25

 2022424日,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大学生讲思政课”选拔赛在重行楼404成功举行来自学院的22支学生团队参加了初选。本次选拔赛由院党委书记袁飞主持,由图书馆馆长崔执树、马克思主义学院马彩霞和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李丽担任本次比赛评委,学院全体辅导员和学生代表观摩了比赛。

“大学生讲思政课”比赛自启动以来,得到了院学生的积极响应,各参赛团队围绕“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思想道德修养与法治“形势与政策”“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中国近代史纲要”五门课程中的有关章节或专题进行教学设计开展模拟教学

比赛现场,22名主讲同学围绕疫情下的全球命运共同体“传承建党精神、弘扬红色基因”、“疫情防控、与法同行”、“走向碳中和”等22个主题,结合所学专业特长,进行了充分展示。同学们讲课激情澎湃,表达流畅,始终洋溢着满满的自信。经过激烈的角逐,评出一等奖2组、二等奖4组、三等奖5组、优秀奖若干。

本次“大学生讲思政课”比赛旨在增强我学生学习思政课的主动性和获得感,着力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鼓励学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促进广大学生在赛中学学中练练中懂,进一步展现了我学生的思想政治素养和精神风貌。(撰稿:崔婉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