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召开学习贯彻 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重要讲话精神专题研讨
发布时间: 2022-04-27

4月25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引发社会各界强烈反响。我院全体师生第一时间跟进学,用以指导学院师生的学习工作。27日上午,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时重要讲话精神专题研讨。研讨会由院党委书记袁飞主持,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党支部书记参加。

袁飞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讲话具有极强的针对性与指导性,全院上下务必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的重要讲话精神,自我勉励、自我督促,真正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自觉履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推进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升。

“好的学校特色各不相同,但有一个共同特点,都有一支优秀教师队伍。”院长黄迎辉表示,高校教师必须不断强化责任意识、持续丰富教育内容、自觉提升德行涵养,真正担负起教书育人的双重任务。李丽补充,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以及为谁培养人,一直是教育工作者所必须直面的问题。无论是专业课教师还是辅导员,都必须认真履行岗位职责,严格执行工作要求,努力实现“经师”与“人师”的统一。此外,理论中心组其他成员、各党支部书记依次结合各自的岗位职责和实际工作就如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谈感想说体会。现场研讨氛围浓厚,气氛热烈。

袁飞在总结中强调,必须一以贯之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扎根中国大地办教育;务必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对高校教育工作者提出的各项要求,以甘做蜡烛的牺牲精神,以“干一事、成一事”的决心魄力,真正做到心中有目标、身边有榜样、事业有追求;务必严格高校人才教育培养质量,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自省自警自戒自律,精于业、诚于心、厚于德,将“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的理念作为全体教职工的信念追求。(撰稿:吉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