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组织召开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专题教育班会
发布时间: 2022-05-09

为提高我院学生对电信网络诈骗的识别和防范能力,推进落实学校创建“无诈学院”“无诈班级”活动,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于近日组织召开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专题班会,确保班级和学生全覆盖、无遗漏。

在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专题班会上,辅导员要求每一位同学均要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开启国家反诈中心APP的诈骗预警功能,引导学生精准识别并预警诈骗电话或短信。同时,发放“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相关宣传手册,带领学习新型诈骗手段,如冒充司法机关工作人员、虚构中奖信息、网络兼职刷单网络购物返现等。辅导员结合典型电信网络诈骗案例,提醒同学们不要轻信来历不明的电话和短信、不要轻易透露身份证和银行卡信息,如接听可疑来电后要及时拨打电话向辅导员和家人进行询问和查证。

下一步,我院将在全覆盖进行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专题教育班会的基础上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知识竞赛活动,进一步提高同学们的防范意识,增强同学们识骗和防骗技能,维护校园和谐安全稳定。(撰稿:崔婉君)